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举行“企业家下午茶”活动

2022-05-07 17: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徐华山/摄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邓琳琳 徐华山)一杯清茶,几份小食,温馨的环境,轻松的氛围,5月5日下午,顺昌县“企业家下午茶”活动在顺昌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举行。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县长谷国海等顺昌县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食品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围坐茶叙,倾听痛点堵点,畅谈意见建议,共谋顺昌发展。

“顺昌食品产业怎么做,营销如何拓展?”赵大建首先开启话题,与会的食品企业负责人们打开了话匣子。

“顺昌农产品丰富优质,要思考如何整合发展营销。”“顺昌食品企业营销短板明显,产品主要通过经销商和供应商转手销售,售价被提高了,生产企业却没有从中获益。”顺昌合亿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丽、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池茂连分别说道。

面对顺昌食品质量好,但缺乏有效营销,市场知晓度低,产品售价不高的现状,大家广泛建言献策。“一方面可以利用网红直播带货提高产品溢价,另一方面要做好品牌输出。”五牛到家农副产品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子盛建议。“可与专业营销人才或机构合作,提高产品市场覆盖,我们正在进行这方面尝试与合作。”豆博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兴茂与大家分享他的经验。顺昌县政府副县长邹瑜与县金融办主任甘乾棠则认为,顺昌食品企业要抱团营销,通过共享物流、仓储、渠道等方式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发展效益。

茶话会不仅听到了企业家们的所思所想,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得到了回应。“二期厂房在建,资金上还存在400万元的缺口。”豆博士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兴茂提出了他的困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顺昌县支行、兴业银行顺昌支行负责人表示将基于企业征信、生产情况与发展前景等,尽全力为企业提供信贷授信及品种支持。同时,兴业银行顺昌支行行长张远南向企业家们提出建议:“企业要用好自己的品牌、人才、专利、科技创新、政策补贴等资源,将软技术变为融资新工具。”顺昌合亿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丽也通过茶话会交流,获得了县内夏橙供需对接的信息,在这之前她还在为今年因疫情夏橙销售慢,影响后期挂果的事而烦恼。

赵大建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强调:“顺昌食品企业要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树立‘以销定产、渠道为王’思想,注重营销推广,有效提高产品知名度;要立足新消费模式,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推动食品企业抱团发展,打响顺昌食品品牌;要强化创新,紧盯当前消费热点,通过有效整合,探索打造顺昌火锅预制菜等特色产品市场。”

谷国海指出,顺昌食品企业要实现突围,既要强化本地推广,推动本地特色产品进商超进酒店,让顺昌人吃到顺昌产品,也要对外提高销售能力,积极探索新营销模式,围绕市场不断完善提升产品风格,实现顺昌食品企业质量和效益的双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