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项目“聚起来” 发展“跑起来”

2022-05-06 16:53: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规划面积4.5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10亿元的浦城县梦笔新城全景。吴丹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袁野 张依婷)高耸的塔吊伸展着有力的臂膀,机械隆隆作响,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装载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在浦城县各大工地上,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近日,笔者在南平市重点项目浦城县新城学校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门窗、粉刷墙体。“新城学校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小学部、综合楼和宿舍楼已基本完工,下一阶段将对学校绿化和主体线路、道路进行施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新城学校项目现场负责人蔡岳生介绍。

今年以来,浦城县以“三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并根据实际创新开展“城市提升年”“园区建设年”“产业招商年”活动,让项目“聚起来”、让发展“跑起来”。据悉,一季度,浦城县23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9亿元,占年度计划30.3%,圣农新建年产9000万羽肉鸡工程及配套项目等3个项目全面开工,浦城县梦笔片区城市更新基础设施项目等4个项目提前开工;列入省市集中开工项目10个,完成投资5.21亿元,开工率100%。

为了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落细落实,浦城县充分发挥“一线工作法”的作用,确保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时效在一线取得,通过持续实施“一二三四”闭环管理机制(一个专班、双线管理、三类会议、“四单”闭环),大力推进项目攻坚。此外,建立完善相关配套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党员干部及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征地拆迁专班,全面推动项目征地工作。加强督查考评,对所有列入考评项目实行“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对季度新开工及进度较缓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周调度、32个省市重点项目定期进行通报督查。

为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浦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下沉一线,帮助协调解决省重点项目城区防洪排涝(高水高排)工程项目临时渣场接近饱和影响工程施工、市重点项目蒙正年产3000吨素食氨糖项目环评推进缓慢等堵点问题11个。同时,定期组织县内及荣华山产业组团重点企业开展“助企晚餐会”活动,现场办公推动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把客商引进来投资兴业,才能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结合实际情况,浦城开展‘产业招商年’活动,由县处级领导带头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对‘1+4+2’重点产业牵头单位、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街道)下达差异化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浦城县商务局副局长章金英说,浦城县还聘请了产业顾问和招商大使,为县域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出谋划策、牵线搭桥。据悉,下一步,浦城县将持续开展“大招商”,营造“大环境”,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