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两地携手接力 英魂五十载终归故里

2022-05-06 14:3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王春辉 李莉)近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顺昌县烈士集中安葬区举行高泉盛烈士骨灰安葬仪式,为顺昌、南安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12小时的接力画下圆满的句号。高泉盛烈士家属、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参加仪式。

高泉盛烈士,男,中共党员,1943年出生,顺昌县建西镇慈太村人。生前是解放军某部团通讯连政治指导员,1973年7月7日在南安抢险救灾中牺牲,同年追认为烈士。

高泉盛烈士胞弟高泉有激动地说:“50年了,我哥哥终于回来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为烈士寻亲活动。以后,我们来看他更方便了。”

近年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行动,建设烈士集中安葬区,稳步推进散葬烈士墓迁葬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安葬办法》,在尊重烈士家属意愿的基础上,实现“应迁尽迁,集中管护”。2021年以来,共迁移烈士墓6座。同时,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烈士墓这一重要红色资源,便于人民群众瞻仰、祭奠,让更多人了解英烈事迹,从英烈的伟大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