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最大面积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2-05-05 15:3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范芸芸 邓毅)5月1日,福建省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二期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截至目前,全省最大面积利用的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部并网成功。

据悉,太阳电缆位于延平区炉下镇陈坑瓦口工业园区的二厂区拥有6个满足光伏建设承重要求的厂房,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经测算,可铺设15兆瓦光伏设备。为践行“双碳”战略,提高自发电率,节约生产成本,太阳电缆于2020年6月与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节能效益分享协议》,全面启动光伏项目建设。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首期10兆瓦规模项目已于2021年4月并网运行,本期实现并网的为预留5兆瓦规模项目。

当“太阳”连上太阳,企业迈入低碳节能提效的发展道路。数据显示,太阳电缆一期光伏项目首年平均发电量超12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400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1964吨,为太阳电缆节省电费约119万元,在产生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发挥了社会效益。另经测算,二期项目预计年发电量可超过53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1765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5284吨,每年可再为太阳电缆节省电费约为58万元。

为确保太阳电缆光伏项目早落地、早受益,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急用户之所需,主动介入项目,做好全过程服务。项目前期,该公司综合考虑日照资源、厂区屋顶结构设置、供电路径、设备运行环境等因素编制项目配套接入系统方案;项目建设过程中,持续优化电网布局,架设供电专线,派驻客户经理,开辟“绿色通道”,向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项目投运后,突出服务不减,常态上门走访,及时解决问题,落实闭环安全管控,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助力企业低碳转型,以绿色动能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