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减排降碳固碳 赋能绿色发展

2022-05-03 09:21: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日的闽北大地,蔚蓝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绿水奔流在古村阡陌间……放眼南平城乡,河溪两岸柳绿花红,当人们闲暇漫步时,尽收眼底的是更清的水、更绿的山。这得益于福建省南平市多年来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带来的可喜变化。如今,南平市绿色发展蹄疾步稳,低碳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绿色是南平天然的底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特色。2012年,南平市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2014年,南平市成为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循环经济示范城市;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南平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面向碳达峰碳中和愿景,2021年,《南平市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的编制工作启动,《南平市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方案》印发,《南平市碳达峰碳中和先行行动方案》制定,南平正加足马力沿着规范化、制度化的航标驶向抵达“双碳”彼岸的航道。(叶中华 汤文娟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