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六届南平市政协委员第一期培训班举行

2022-04-29 08:4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至28日,六届南平市政协新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在武夷山省政协委员培训中心举行,130多位委员参加培训。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席余建坤主持开班式。

“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无论是新委员还是老委员,都需要加强学习,掌握更加丰富的履职形式和方法,促进南平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林斌对六届南平市政协委员寄予希望。林斌阐述了“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么做”,激励委员们担当作为,为富美新南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斌强调,新一届政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夯实功能型党支部建设载体,推进助力“三大攻坚行动”工作,创新“四级联建”方式,与福州、上饶市政协开展共促共建,积极探索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的方法路径。新一届政协委员要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带头当好政治忠诚、同心同向的表率,不断涵养为国履职之心、提升为民尽责之能,做到政治方向“把得准”;要着力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带头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把握好“深、实、细、准、效”的原则,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水平,做到建言资政“说得对”;要着力增强联系群众能力,带头做好贴近基层、服务人民的表率,着力访民意、纳民智、解民惑、暖民心,做到履职为民“贴得近”;要着力增强合作共事能力,带头当好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表率,强化合作理念,做到团结民主“聚合力”。

此次培训,还邀请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卓立筑、省政协提案委一级巡视员张贵明、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处处长陈根林分别作专题讲座,组织南平市政协委员分享交流履职经验。(周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