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公安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四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28 16:0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龙枚)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今年7月底前,顺昌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针对“非法营运、超限超载、无证驾驶、非法改装”四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4月1日至今,顺昌县已查处非法营运2起,货车超载81起,无证驾驶29起,非法改装(安装灯光遮挡号牌)5起。

非法营运

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顺昌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勤联动,秉持“属地管理、依法治理、精准查缉、严厉打击”措施,围绕辖区易发生非法营运的路段、时段,集中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整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有力净化交通运营环境。

货车超限、超载、非法加装强光灯

民警依托路面执勤点、机动巡逻组等,在辖区国省道重点路段,采取“白+黑”工作模式,错时错位、持续作战,对大货车超载超限、逾期未参加年检、非法改装、加装强光灯等重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消除驾驶人和车辆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酒醉驾、无证驾驶

在为期一个月的全省酒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公安所队联勤联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原则,采取定点和巡逻相互配合,紧盯城区重要路口和农村主要路段,提升精准打击能力,持续保持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

警方提醒,“五一”假期将至,走亲访友、聚会频繁,请广大居民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警惕事故多发点段,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