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抓实项目建设 凝聚发展动能

2022-04-28 08:55: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松溪县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吊机等大型机械挥舞“铁臂”,工人们紧张施工,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这个项目总投资2.7亿元,总用地150亩。目前已完成1号楼、3号楼主体建设,现场正在进行结构装修。”松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副局长周森介绍,该项目计划5月前完成土建工程完工验收,项目建成后,冷链总库容量可达3500吨,年货物吞吐量约32万吨,将进一步补齐松溪县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短板。

今年以来,松溪县聚焦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开展“三大攻坚行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前往福州、厦门等地进行实地招商,成功签订松溪县冻干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用地41亩,总投资1.3亿元。创新建立考核奖惩机制“三部曲”,明确职责分工,逐项抓好任务落实,将“三大攻坚行动”成效纳入“红黑榜”评比,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产业比实力”,形成重实体、兴产业、抓项目的共识,打出一套有力有效的组合拳。

跑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加速度。如今的松溪城日新月异、各大项目热火朝天,这离不开征地拆迁工作的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松溪县征迁攻坚涉及7个项目,已完成选址和预公告项目5个。其中,火车站连接线项目征地拆迁总投资2.1亿元,征收土地304.77亩,工程拟建公路3.36公里。

据了解,松溪县1-3月份谋划亿元项目36个,总投资63.5亿。列入市重大前期项目8个,总投资28.54亿元,其中松溪县闽东北区域智慧冷链物流仓储基地建设项目、县经济开发区精密铸造创新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完成立项批复,转化率75%。新增入库项目42个,总投资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个。

松溪县发改科技局局长艾桂梅介绍,截至3月底,松溪县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有冷链物流园建设一期项目、县生态养老康复中心项目、县武装部至财富天下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共31个,已完成投资7亿元,投资完成率33.54%。

下一步,松溪县将针对重点领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实施“三大攻坚行动”,为发展凝聚强劲动能。 (周燕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