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开展茶叶农药残留联合抽样活动

2022-04-27 17:3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段妤祯 徐枫)4月24日,松溪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茶叶农药残留抽样活动,进一步提升茶叶生产质量,强化农药监督管理,打造全域绿色茶园,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采样组一行先后前往茶平乡现场抽检政和大白、福安大白、福云六号等多个茶青样本,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抽检的有关程序进行抽样,现场填写抽样单、封样,实地了解茶叶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向茶农们发放《致广大茶农的一封信》,提高茶叶生产主体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

“这次我们茶山整治主要是响应县里的号召,对全县茶山进行农残抽样,并送至第三方检测,确保我县茶叶生产全程绿色无污染。”松溪县农业农村局农安站负责人林峰表示。

下一步,松溪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茶叶抽检力度,在全县其他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抽样检测农药残留活动,全面掌握今年茶叶质量安全动态,加强茶叶质量安全监管,从源头上保障茶产品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喝上放心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