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开展养鸭场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27 17:3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国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建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鸭场养殖污水直排河道、污染水环境的问题,助力提升全市断面水环境质量,日前,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联合房道镇人民政府,深入房道镇各村开展养鸭场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组先后深入尤墩村、房道村、上庠村等地对沿河7个涉污染养鸭场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养殖场规模以及粪污处理等相关情况,并对水质现场采样。行动中,执法人员与鸭场养殖户进行沟通,详细讲解环境保护相关法规政策,宣传高架垫料养殖相关知识,并告诫养殖户要对鸭场粪便污染问题务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下一步,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此次检查及水质监测结果,继续配合房道镇持续督促养鸭场污染问题整改,对水质超标、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养鸭场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房道镇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辖区畜禽污染的排查整治力度,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流域水质,助力全市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