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花桥乡:实战演练保一方平安

2022-04-25 15:3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春英)4月24日,松溪县花桥乡源尾村、招沙甲村联合开展防汛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采用情景模拟方式进行,汛期巡察人员发现地质灾害点黄屯自然村村民江某房屋后山渗水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立即向上级报告。根据应急预案,值班人员立即组织平安志愿服务队赶赴受灾点救援,同时敲锣、拉响警报进行示警。15分钟内,志愿服务队抵达现场,救出受灾群众,紧急送往村安置点安置。

“开展应急演练,让村‘两委’干部熟悉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和注意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源尾村党支部书记杨春花说道。

演练现场,消防宣传员还分步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亲身演示、轮流操作等方式,让大家掌握在起火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泵。

整场演练有条不紊、分工明确,达到预期效果。“情境式、实战化的应急演练让村民能够亲身参与,切实提高防汛防火应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夯实乡村振兴安全发展环境。”源尾村驻村书记江化林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