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开展专项整治 护航校园交通安全

2022-04-24 17:1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叶彦曦)近日,浦城县教育局联合县道安办、县交通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重点对石陂镇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综合治理。

行动中,针对石陂中、小学生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接送学生辆超员超载、三轮摩托车违法搭载学生、机动车接送学生不戴安全头盔、搭盖挡风棚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向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驾驶员及家长讲解违法超员的隐患和危害,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超速车辆。

浦城县教育局副局长谢意凤强调:“平常的话不能坐这种超载的车,要保护好自己,超载的车宁愿不坐,叫你家里人来接一下,千万不能坐这种超载的车。”

“在早会班会的时候,老师、校长都会来和我们讲相关的知识,还有我们的黑板报也会有画相关的画和文字。教我们如何去保护自己的安全。”石陂中学九年级五班蔡虞鑫说。

针对整治行动,工作组人员还向学校相关人员宣传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危害,要求学校相关人员加强对校园周边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管,从源头管理,坚决杜绝接送学生客运车辆、私家车超员、学生无证骑乘电瓶车摩托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县教育局将联合多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联合整治行动,通过在不同时间、不同校点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全方位为学生校园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