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政企“双周”茶话交流座谈召开

2022-04-24 15:4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青年回乡创业,无项目、缺资金、没队伍,建议政府推动建立以青年创业家及企业家为成员的商会组织。”4月21日,在第二期宝山论“谏”——顺昌县政企“双周”茶话交流座谈会上,顺昌县领航休闲娱乐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航提出上述建议。“工商联、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要做好‘牵桥搭线’,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促进青年创业者与大企业多交流合作,更好地为青年创业者谋前景、谋出路。”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随即给予回应。

座谈会上,顺昌县领导赵大建、谷国海、严芬、邹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7名青年企业家面对面座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坦诚交流青年企业家发展中的需求及困难,为顺昌高质量发展“问策开方”。

现场,与会人员互动频繁,交流气氛热烈。来自保健食品、信息科技、电子商务、休闲娱乐、货运物流等行业青年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实现青年企业家项目落地、减轻创业成本负担、解决企业信贷、招工难等问题纷纷发言,回应期待。

“我已从事电商3年之久,主营‘一件代发’等电商技术培训,直播带货起色一直偏慢,政府能否给予一些优惠政策支持。”顺昌领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黄河涛坦言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境。

“从事电商需要有前瞻性,要落实到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点上。顺昌本地特色农产品、产业繁多,应着力打造主打产品品牌,通过品牌或销售达人效应,壮大电商平台的同时,也让电商平台成为对外推介顺昌、展示顺昌形象的重要窗口。”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一语中的为企业“把脉开良方”。

“这次疫情期间,县委、县政府设立了顺昌县货车驾乘人员健康驿站,方便了货车司机出行,我表示衷心感谢。目前,相较周边县(市、区),顺昌县物流资源较为分散,物流运输成本普遍较高,限制了电子商务、先进制造业、农副产品等产业协同发展。我建议整合全县快递、物流资源,通过第三方投资建设快递物流产业园,实现快递业发展规范化、规模化、自动化、集约化,减轻企业运输成本。”顺天物流总经理王健提出完善物流体系,加快快递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引起多位企业家共鸣。

“我建议进一步盘活闲置国有固定资产,给予青年创业者更广阔更优惠的发展空间,让青年人才想留下、能留下。”讨论到如何吸引更多青年人回乡创业问题,福建神六保健品总经理谢金鉴由衷地说。

在倾听青年企业家的心声和意见建议后,赵大建强调:“青年人才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当前顺昌县着力打造金山新材料产业园,聚力形成产业集群,释放更多人才红利。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立足‘大圣祖地 零碳顺昌’定位,围绕‘一根杉木做到底,做好一座金山园’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创新项目落地为抓手,求突破、见实效,为顺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力量及智慧。”

顺昌县政府县长谷国海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破解企业发展新难题,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以更细致、更精准、更人性化措施为青年人就业、创业解除后顾之忧,为企业未来长期发展保驾护航,再造顺昌营商环境新优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