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排查“飞线充电” 消除安全隐患

2022-04-22 17:1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心 刘园媛)4月22日,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就4月16日童游崇阳新都小区“飞线充电”引发的火灾情况进行再次回访,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飞线充电”着火再次发生。

在童游崇阳新都小区内,可以看到上次着火的地方位于一处单元楼的柴火间门口,七八辆烧坏的电动车只剩下残骸,二楼的楼板被火熏出的黑色痕迹依稀可见。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以及社区立即开展入户排查,制止居民违规拉线充电的行为。但是,检查人员发现,仍然还有少数居民从自家楼上接线为电动车充电。

物业管理人员告诉笔者,小区建有集中的充电车库,但一些居民并不买账,认为从自家拉线更省钱且更方便,殊不知,电线长期暴露在阳光和雨水环境下,电线更易老化,可能存在漏电触电现象,且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一旦着火便会影响到楼上住户,安全隐患极大。

当天,检查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要求“飞线充电”的住户立即整改,居民们表示,愿意配合小区管理,共同守护小区安全。

对于部分拒不配合居民,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将“飞线”强制拆除,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坚决杜绝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存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