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速:彼此温暖,这一场双向奔赴超有爱!

2022-04-22 15:3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司机师傅送上爱心物资 南平高速供图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蓉 王海金)彼此温暖,这一场双向奔赴超有爱!有人说,无论爱情、亲情还是友情,当“双向奔赴”时才更有意义。其实,“双向奔赴”就藏在人与人之间的善意里。

“师傅,饭菜还和您胃口吗?”4月19日中午,福银高速朱洋服务区负责人陈强拿了一份暖心餐递给来自宁夏的货车司机袁师傅。因袁师傅的车子故障,在服务区停留了两天,这期间袁师傅感受到了服务区暖心的服务,陈强也收获了来自货车司机浓浓的善意。

4月18日,陈强在巡查中发现袁师傅正拿着两个白色桶放在发动机下方位置查看什么,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而袁师傅却委婉地拒绝了。“我在你们服务区免费做了核酸,工作人员给我水喝,还告诉我晚上可以在淋浴房洗澡,你们替我们想得太周到了,不能再麻烦你们了。我们货车司机流动性强,感染风险相对较大,现在出门我都尽量少与其他人接触,一些小问题我就自己想办法自己解决,不麻烦你们。”袁师傅的笑容很憨厚,隔着口罩眼神中带有谢意。

陈强还是留下电话,让袁师傅需要时联系,并留下了泡面、火腿肠、矿泉水、口罩等爱心物资。“这是我们省里对货车司机的关爱,感谢你们为我们福建人民送来物资,这个就不要拒绝了。”

第二天一早,陈强就到袁师傅停车的位置看看情况,只见袁师傅提着两大桶污水往卫生间走去,原来为了不让车上的污水滴漏在服务区广场,用车上装杂物的桶来接维修流下来的污水。看到这一幕陈强被这位朴实的货车司机感动了。

“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是我们高速人的服务宗旨,也是工作本职,没想到师傅们都记在心里,还用这种方式回馈我们,我很感动,觉得工作很有意义。”陈强表示。

疫情阻挡不住温情,这一个“温暖与被温暖”双向奔赴的暖心故事,让人看到了疫情的另一面,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而努力,我们坚信大家携起手来就能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