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举办“享受无与伦比的国家公园”茶文旅活动

2022-04-22 08:39: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浪漫武夷,风雅茶韵——享受无与伦比的国家公园”茶文旅活动在武夷山武夷宫举办,并通过网络全程直播。

特色产品预热

“五一”茶文旅市场

活动现场,省文旅厅发布“周末趣游 每周一线”福建微旅游宣传片,推出52条微旅游线路产品,展示全省各地特色游、乡村游、亲子游、康体游等微旅游产品,推广短途休闲旅游线路,促进省内游、周边游发展。

南平市文旅局通过《寻美南平》旅游线路宣传片,发布环国家公园度假之旅、世界茶乡之旅、朱子研学之旅、“漫生活”森林步道休闲线路等南平旅游线路。

燕子窠生态茶园、武夷精舍、“山盟海誓”婚恋旅拍、特色竹筏等新产品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一一展现在眼前,让大家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后,南平茶文旅产业一年来的蜕变和喜人发展景象。

此外,南平市文旅局还发布了“DOU玩南平——寻找最美打卡地”新媒体推广大赛,引导游客来大武夷游玩并拍摄制作视频参赛,达到引流及大众传播效果,加大推广产品力度。

“这次活动是省、市两级在今年疫情常态化下举行的首场全省大型茶文旅活动,也是南平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预热‘五一’茶文旅市场,稳步推进茶文旅产业经济复苏的重要举措。”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文谦表示,当前正值采茶季,是体验武夷山茶文化、享受武夷山绝美风光的好时机,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邀请更多的朋友到武夷山来享受无与伦比的国家公园风光。

电商直播助推茶文旅产业复苏

在满足线下周末游的同时,现场还启动了“文旅大局观直播游福建”的线上直播游活动。该活动将覆盖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采用“全域旅游活动直播+文旅访谈+直播带游”的形式,提升各地品牌影响力。

武夷山作为该活动的全省首站,邀请了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科技特派员刘国英走进直播间,围绕南平茶文旅融合,讲述“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南平故事。

此外,活动现场展示台湾特色旅游伴手礼,通过线上“云平台”加大海峡两岸文旅产品交流互动,并通过电商直播带动景区门票、旅游线路、酒店民宿、茶叶等文旅产品销售。

“我特别喜欢武夷山,来了不下10次了,每一次走的路线都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南平市月樵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月香是台湾人,三年前因一场活动与武夷山结缘。一年前,她再次来到闽北,在邵武市投资创办农场。当天,她带着自家农场种植的越光米、金丝皇菊、红米等产品来到现场直播间,分享给闽北人民和全国网友。

茶文旅融合 擦亮“双世遗”招牌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自然山水陶冶了人们的性情,文士的驻足、先民的智慧,在这里留下众多文化遗存。

“城村古汉城遗址是‘东方的庞贝’,是中国江南保存最好、最完整、最干净的汉代古城;朱子文化是武夷文化遗产的核心……”活动现场,武夷文化推荐人周洪舰对武夷文化资源做详细的推介,带领现场宾客领略武夷文化魅力。

闽北是远近闻名的茶乡,茶文化源远流长。活动现场,几十张茶席整齐排列,现场宾客在武夷岩茶中静静品味深厚的武夷茶文化。武夷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心带来的《武夷山》歌伴舞、《武夷品茶歌》茶歌舞以及《福建如你》歌伴舞等特色演出,为活动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在海博TV、直播福建、福建旅游频道视频号、今日头条、微博、FM1007福建交通广播视频号、987私家车广播视频号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全网观看量超千万人次。(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