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举行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揭牌仪式

2022-04-21 17: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蔡骏翔)4月18日,松溪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揭牌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利富、县委副书记吴孔盛出席活动。

仪式上,张行书与谢利富共同为松溪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揭牌。

张行书指出,松溪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的建立,为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倾听民声、依法履职提供重要平台。希望松溪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持续推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活动室职能作用的宣传,更好地发挥活动室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激发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扎实开展履职交流、服务群众等活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落细落实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松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利富表示,今后省、市、县各级驻室人大代表将以活动室作为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平台,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代表工作的落实和延伸。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集体参观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并在活动室内开展代表座谈、接待群众来访。据了解,松溪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采取“四单”工作法,即群众下单、活动室收单、代表跟单、群众评单。以“四单”工作法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与人大代表在每月接待日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双向互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畅通民意收集和反馈处置渠道。

松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