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举行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2022-04-21 16:5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为紧密对接福建省“福酒”建设和南平“一瓶水”(酒)特色产业发展,4月20日上午,建瓯市举行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建瓯市酒产业进入国企引领带动新时代。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新、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余文权、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刘强、川酒集团高级资深经理罗绍华、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川酒集团、南平市实业集团、南平市水(酒)专班、福矛酒业、双龙戏珠酒业等单位企业和乡镇(街道)、建瓯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致辞中,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新指出,为了让传统“一瓶酒”焕发新姿,打造“福酒”核心产区,南平市委、市政府将酒产业发展和振兴纳入全市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成立市级酒产业专班,建立协调推进机制。而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更充分彰显出南平市委、市政府支持建瓯市做大做强做优酒产业的信心与决心。陈建新希望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酒业、做强主业,持续释放国企发展活力,努力打造成为福建省一流的酒类综合性企业,为实施“福酒”振兴战略,实现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表示,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隆重揭牌,标志着建瓯在抢抓南平“一瓶水(酒)”发展战略、加快打造“福酒”核心产区、做实“中国东南白酒名城”称号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福酒股份与川酒集团从战略合作意向到揭牌,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又一项目落地的“南平速度”。接下来建瓯市将深入挖掘弘扬福酒文化,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公司当年成立、当年投产、当年出效益,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产值、税收翻番,5年时间实现产值、税收再翻番,做亮“东南白酒名城”品牌名片,为实施“福酒”振兴战略,推动闽北乃至福建酒业绿色高质量超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川酒集团高级资深经理罗绍华表示,作为福酒股份公司的股东,川酒集团将从人才、技术、质量、营销渠道、品牌建设等方面,助推福酒股份公司快速成长为福酒白酒产业第一品牌,努力为南平市及建瓯市的发展培育新产业、新品牌、新税收、新就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揭牌仪式上,领导和嘉宾共同为福建省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福建省福酒研究院启动揭牌。揭牌仪式由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主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