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一份协议再写闽宁协作新佳话

2022-04-21 09:1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中心商圈一家大型名品店门口,几块宣传板上的“闽北农产品宁夏行”大字赫然醒目,吸引路人驻足观望。这里是固原开展的“闽北农产品宁夏行”展销活动现场。店内中心位置的柜台,一百多种来自几千公里之外的闽北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消费者目光。

说起在固原的这次展销活动,不得不提到两个关键的人物,一个是南平市直机关派驻建阳市区建发商圈的流通助理林珊,一个是福建省级科特派、省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林戎斌。前不久,林珊到建发商圈驻点企业走访,在建阳区菇也食用菌合作社恰巧遇上了下派合作社服务的科特派林戎斌。聊起服务“三农”的共同话题,两人十分投缘。“建发商圈是南平市最大最繁华的商圈,能不能帮助我们宁夏的农产品搞些促销呀?”作为援宁科技专家的林戎斌随口说起。说者有心,听者更有意。作为下派流通助理,林珊的本职工作就是助力农产品销售,她想,能不能借助林戎斌援宁的通道,也为闽北农产品打开更广阔的销售市场。结果双方很快就达成一致,决定互相帮助。

在旁的人此时不禁打趣地凑起热闹:“口说无凭,立字为据。你们干脆就签个正式合作协议。”两人听闻后说干就干,马上起草了一份《流通助理与科特派合作协议》。其中,双方明确约定要发挥各自的平台优势,共同实现为闽宁两地农产品销售助力的心愿。

几天前,林戎斌再次联络上林珊,表明自己将要赴宁夏开展援宁科技服务。林珊顺势提出双方开展首次合作,促成“闽北农产品宁夏行”展销活动。林戎斌在到达宁夏工作地固原市后,立即帮助联系好当地的承办商家。而远在闽北的林珊则发挥自己多次组织农产品展销的资源优势,在最短的时间里联系了武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及建阳区菇也食用菌合作社、建阳区宝财家庭农场、建阳区德农农林专业合作社等多家闽北名优农产品生产及经销大户,从中优选武夷岩茶、小白茶、百年蔗糖、五香笋干、五夫白莲、薏米、银耳、香菇、淮山片等134种富有闽北特色的名特优农产品,用最快速度打包空运到宁夏固原。

“闽北农产品宁夏行”的首日展销,在固原当地引起了很大轰动,不但现场观展和品尝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地不少客商也对来自闽北的农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达了进行合作的意愿。这让在场的林戎斌,以及千里之外的林珊感到莫大的欣慰。两人也再次隔空约定,还将继续努力,促成更多的两地农产品互销活动。(许志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