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机械化种植 为春耕按下“快进键”

2022-04-15 15:2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机械化施肥

“去年,在‘福建浦城再生稻科技小院’和各级农技人员的帮助下,实现亩产超吨粮,增产又增收让我尝到了科学种粮的甜头。”陈兆武说,种植再生稻一种两收,既省人工又能增收,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种植户看到了机械化种植再生稻的前景,并前来观摩体验。“等到今年再生稻全部收割结束,我准备尝试利用冬闲田种植花菜、包菜等蔬菜,通过菜稻轮作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土地的利用率。”陈兆武表示,得益于县里近年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阡陌间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为全面推行机械化种植奠定了坚实基础,明年,他还将继续增加土地流转面积,让更多平坦肥沃的良田变成保障群众“米袋子”的现代化“粮田”。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