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全面提速

2022-04-15 08:55: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南平市全面加力提速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177家单位、2809个开票点完成改革实施工作,实施率达93.3%,整体完成情况位列全省各地市第一。

据了解,自2020年开始,南平市紧紧围绕财政“强监管”、单位“提效率”、群众“少排队”的改革目标,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原则,在全市开展市级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全力做好系统升级运行维护与监管工作,及时联系指导各单位票据管理员掌握改革政策和系统操作技能,及时解决操作问题,确保各单位按照改革序时进度要求实现系统达标。

南平市自然资源局是财政票据使用大户,实现票据开具电子化后,缴费群众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以及银行的柜台、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多种缴款模式,即可进行缴款。缴款成功后,系统通过电子邮件和短信两种方式自动发送票据信息,缴费群众可以通过信息自行下载、打印电子票据。相比传统的纸质票据,电子票据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还节约了大量纸质票据的印制成本、运输成本和保存成本,节约了财政资金。南平市第二医院每天就诊人数多,原先患者缴费后,需要在窗口或自助机排队打印票据,费时麻烦。医院完成票据开具电子化升级后,患者就医再不必往返各窗口排队,少跑腿、不堵心。(许志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