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4-14 09:15: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传达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南平市工作。南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切实摸清风险隐患底数,精准实施打击整治,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等关键环节压茬推进,切实把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各项措施落地落细,为规范行业发展、铲除涉养老诈骗土壤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把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传导,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协作、建章立制,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守护好群众“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