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2022-04-08 09:06: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在建阳召开。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对办好代表建议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收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将161件代表建议移交市政府办理,11件代表建议移交党群部门办理。这些建议是代表们通过会前深入调研、走访座谈,在广泛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结合南平市实际提出的,内容涉及南平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综合性、代表性强。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的建议创近三年来数量新高,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代表较强的履职意识和较高的履职热情,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办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三对照”和“一规范”,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要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以“四个满意”为目标,牢牢把握“三见面”环节,主动加强与代表联系,加大“开门办理”力度,切实提高办结率、解决率、满意率,助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