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旅游业迎来政策“及时雨”

2022-04-08 09:0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总量超过10000人次的,每人奖励20元。”“按要求装修改造、提档升级的酒店民宿,按每间客房5000元补助”……7日下午,在南平市、武夷山市旅游业纾困解难扶持措施解读会上,13条针对旅游服务行业的扶持措施从减负赋能到“真金白银”的奖补,让南平市旅游业迎来政策“及时雨”,参会的40家旅行社、酒店、景区负责人也面露喜色。

近期,南平市政府印发《南平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武夷山也出台十四条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这两份文件中有13条纾困措施可以帮助旅游服务行业渡过难关。

“此次解读会就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政策落实下去,释放政策红利。比如措施中提出,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退还比例由80%提高到100%,就是凸显真金白银支持。”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减轻旅游企业租金负担,对旅行社、酒店(民宿)、餐饮、A级景区承租市本级政府及下属国有企业权属物业的,按照“3个月免租金并免费延期3个月”的方式给予扶持。

减负的同时,不忘加足“油料”。扶持政策中涉及多项对旅游业的资金补助:加大旅游企业金融支持、给予引客奖补、规模酒店电费补助、支持茶旅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扶持受疫情影响的南平市旅游企业和旅游景区渡过难关。

措施中关于扶持酒店(民宿)改造提升的扶持措施引起酒店负责人关注。“按照武夷山市文体旅等相关部门的标准及要求进行装修改造、提档升级的酒店民宿,将有每间客房5000元补助;对新建或改造增设地暖设施的,按核定地暖铺设面积再额外增加50元/㎡补助。”武夷山市文体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细则已经发布,申报条件、流程等可以在武夷山文体旅局官网查看。

当天会议结束后,文旅部门还现场办理4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退还手续,合计退还金额16万元,缓解了旅行社现金流压力。(林李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