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崇雒:乡村振兴新思路,烟后制种来相助

2022-04-06 17:1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烟后稻制种可改善土壤土质,降低病虫病害,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让烟叶提质增产、烟农增收,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新模式。经过前期市场调研与多方考量,崇雒村与制种公司签订烟后稻制种项目,计划流转农田1000余亩用于烟后稻制种一期项目,项目实施后预计能为烟农增收200余万,村财增收20余万。

长势良好的烟草。崇雒乡供图

下一步,崇雒村将继续打好“生态牌”“文化牌”,探索“烟草+文旅”模式,积极推动“烟叶+多元产业”发展,深化多业融合,构建起“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稳收益”的长效发展机制,进一步推动烟叶成为老百姓致富的助推器、村财增收的稳定器,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