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缅怀英烈 踔厉前行

2022-04-06 08:57: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敬献鲜花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日上午,烈士墓“代祭扫”活动在南平市殡仪馆天湖园陵园举行。

南平是福建最早建党的地区之一,也是福建革命策源地和著名革命老区之一,十个县(市、区)均属原中央苏区片区、闽浙赣片区,被称为“红旗不倒”的地方。无数先烈们英勇无畏,用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用血肉之躯,换来如今的盛世祥和。

“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清明举行祭奠英烈活动是南平市各地的传统。参与祭奠的人员都是怀着崇敬之心去,带着许多感悟回。”市民政局局长苏建旗表示。

且捧心香虔诚祭,情系家国仰高风。祭祀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疫要求,大家集体默哀、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简单而庄重。参与祭祀的人员纷纷表示,要汲取英烈身上奋发的力量,传承并发扬光大,在各自岗位上做出骄人业绩。这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卢国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