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计划5月下旬前种植彩叶花化树种约88万株

2022-04-04 09:07: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广玉兰、深山含笑、千年桐、毛杜鹃、红叶石楠、水杉、银杏、枫香……这些树种是此次规模化花化彩化的“主力军”,构建起以建阳区、武夷山市、武夷新区为核心,县(市、区)各自彰显城市特点的生态种植体系。这是记者从南平市印发的《南平市全域规模化花化彩化改造提升实施方案》中获悉的。

《方案》中明确,在全市开展规模化花化、彩化改造提升,重点对建阳至武夷山城市周边、主要景区、轻轨(高铁、高速、国省道)沿线“一重山”实现林相规模化花化、彩化改造提升。其它县(市、区)围绕“三边三节点”和高速、高铁出城口,市区重要路段、主要公园等地段实施规模化花化、彩化。

花化彩化,有量才有质。“我们将沿着轻轨沿线、高速高铁沿线等主干线规模化种植,长度在五六公里以上,宽度要在100-200米,让人既能看到远山、田野、房屋、河流,又可以看到形成群落的花开乔木高低起伏。”南平市品质提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提出“规模化花化彩化”需要足够的“绿量”,才能形成足够的特色,坚持以本地四季常绿为主(保持在50%以上)加强植物配置,成片连绵形成大规模“群落化”绿化种植。“将来,成片的花海盛景将成为南平市民免费的‘赏花圣地’。”

据悉,南平市将抓住当前绿化管护的黄金时期,全面进入全域规模化花化彩化改造提升实施阶段,掀起新一轮植绿种绿的热潮。预计在5月下旬前,全市种植彩叶花化树种约88万株,其中园林景观绿化20万株,林相改造68万株,从而打造一系列花化彩化的特色风貌,为城乡注入更多活力。(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