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疫情当下,经得起“检验”的检验人

2022-03-30 11:4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一个地方,工作时要求“与世隔绝”、严密封闭,它叫PCR实验室;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无数次地与病毒亲密接触,他们是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验人。

实验室外等待检测的样本 南平市卫健委供图

一次检验过程中,检验人游元飞突发肾结石,疼痛让他全身冰凉,迸沁着冷汗,但为了不拖延整体检验进度,不给同事们增加工作量,他咬牙忍痛,直至脱下防护服后才被同事们发现立即送往急诊科输液。“我们是在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一往无前,再困再累也要全力以赴完成好工作任务,这点苦真不算什么。”缓过来的游元飞如是说。

为确保核酸检测的安全、及时、准确,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标准流程操作,一丝不苟地完成。从标本接收、信息核对、标本编号及排样、试剂准备、核酸提取、扩增分析、结果判读、上传结果等,你拿到手的一张核酸检测报告单,背后都是一群“检验人”的辛苦努力。接下来,检验人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赛跑,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