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云签约”“云培训”助力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入推进

2022-03-21 16:0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上午,由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福建省科技厅和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南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全国茶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在线上开班,并进行了隆重的云上开班仪式。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统筹“三茶融合”发展中更好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推动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3月21日上午,由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福建省科技厅和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南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全国茶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在线上开班,并进行了隆重的云上开班仪式。

三方就合作共建“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进行了云签约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此次云开班式设三个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南平,北京、福州分别设分会场,开班过程采用云会议系统进行互联。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叶碧海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发表讲话,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袁超洪致辞。三方就合作共建“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进行了云签约,并见证了基地揭牌。

邓小明对南平市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搭建科技特派员培训交流平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持续加强科技特派员学院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做好科技特派员培训工作做出指导。

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出征仪式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云开班式上,南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兴龙介绍了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建设情况。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出征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一共3天,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理论授课、研讨交流和观摩教学,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云南、四川和陕西省科技厅农村负责人、茶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茶产业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