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3-21 08:52: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鉴于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入南人员应报必报。2月27日(含)以来从南平市域外(特别是泉州市、福州市)入(返)南且未曾核酸检测的,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的城市旅居史的,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场所入口应查必查。所有重点单位、重要公共场所(包括但不限于学校、医疗机构、商超、文化娱乐场所、酒店宾馆、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社会福利机构、旅游景区、宗教场所等)必须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在入口处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发现健康码为黄码的,立即转移到临时隔离场所留观,并向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村(社区)报告做好登记工作,不能让其进入公共场所,由所在村(社区)按相关规定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必须按照各行业主管部门通知要求的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次密接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农贸市场、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特定服务场所和行业人员、移民、海关以及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口岸城市高风险岗位人员家属等)。

四、控制聚餐规模。餐饮场所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保持人员就餐间距,倡导斜位落座就餐。

五、公共场所限量、预约、错峰。旅游景区、文体场所、娱乐场所、托育机构等接待人员按最大容载量,室内不超过50%、室外不超过75%。

六、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文体、商贸、会议、展览、庆典、集会、培训等活动,50人以上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200人以上须报所在县(市、区)指挥部审批。红事、白事要向属地村(社区)报备。

七、加强报告。酒店、宾馆、民宿、出租房等经营管理者要切实承担防疫责任,发现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的城市旅居史或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入住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

八、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请广大市民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途中科学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督执法,对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国家政策规定,将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南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0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