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03-19 09:2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全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潭召开,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市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下阶段工作。副市长余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十三五”期间,南平市残疾人事业长足发展、成绩显著,建立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将7-14岁残疾儿童纳入康复救助范围,残疾人生活保障进一步强化。先后建成残疾人康复、托养和综合服务中心9个,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托养中心即将竣工验收,9个公共图书馆设立盲人阅览室,残疾人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成功举办市第三届残运会,两人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

会议强调,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健全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加快推进残疾人规划编制,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效。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把健全残疾人服务管理体系放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优先领域,及时协调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强残工委成员单位联动,重视发挥残联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