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筑牢坚固防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3-19 09:2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袁超洪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副市长龚志阳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风险隐患处置、应急能力差距等问题短板,始终保持高度警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演练、补齐短板,把各环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人群。强化大数据排查,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协查、隔离、核酸检测等要进一步提速。排查管控时间较长的县(市、区)要查找分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要加密密接、次密接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格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要紧盯境外入南人员动态,严格落实境外入南人员“点对点”接返、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严格执行学校、住宿餐饮行业、医疗机构以及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适时抽检”要求。督促药店、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等落实“哨点”作用,严格规范购买“四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制度,切实强化多点监测预警机制。要紧盯重点场所,把严把牢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主要交通场站,做好景区、商超、农贸市场、养老院等公共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限流、一米线、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要求。要健全重点工作机制,加强分析研判,组织实战演练,完善平战转换机制。围绕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四个环节,整合全市力量,合理分配调剂,进一步增加采样点位、延长服务时间,确保应急状态下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认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培训,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扼要的方式,做到能听懂、易操作、全覆盖。要以临战状态提前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有针对性地对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常用防疫物资进行储备,确保物资及时补充。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指挥体系要扁平化,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统筹协调,统一命令、统一步调、统一政策,进一步精简环节、优化程序,确保各项防控指令通过统一口径下达。防疫政策要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带头每天学习、每天分析、每天研判,系统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专业性、科学性,努力成为疫情防控的专家。工作部署要准确简洁,注重清单化、口语化,突出重点,讲清具体要求,确保层层明晰职责、逐级明确任务。要开展穿透式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提升排查效率等关键环节,深入查准症结,对症施策,精准防控。要系统梳理各地疫情防控科学做法,因地制宜研究吸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逐个环节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工作闭环管理,确保隐患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以及市卫健委、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大督查办等相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