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童游:再生水稻育秧忙

2022-03-17 17:4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农户为育秧田搭竹弓。朱丽君摄

在育秧田里,农户们把秧盘两盘并排地摆放至提前整理好的秧畦上,摆好盘后搭上竹弓,并盖上塑料薄膜保温催芽,抢抓农时培育秧苗,为即将到来的大面积春耕生产做准备。

育秧盘。朱丽君 摄

根据农户的实际需求,今年育秧工厂预计育3000斤谷种,可插1400多亩农田,目前已完成第一、二批共2300斤水稻播种。

农户抢抓农时进行育秧。朱丽君 摄

“我们选择播种的再生水稻种一季收两茬,比常规水稻提前25天栽种,第一茬亩产预计可达1300多斤,比常规水稻亩均增收近600元。”合作社负责人林贵富说道,“今年村里共种植再生稻1000多亩,比去年多了400亩,大家都很有信心。”

近年来,彭墩村采用工厂化育秧技术为村民集中育秧,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机耕、机插、机等社会化服务,大大提高了农户种植水稻的积极性。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