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调派34名医务骨干驰援泉州

2022-03-16 10:5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南平市卫健委获悉,截至3月15日,南平市先后选派抽调34名医务骨干支援泉州抗疫。其中,4名医务人员已先期抵达泉州,配合当地开展卫生健康监督、核酸检测等方面防疫工作。

图为南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为邵武市总医院三名支援泉州的医务人员送行。(南平市卫健委 供图)

东南网3月16日讯(记者陈艳 通讯员 郑艺姝 陈雯)记者从南平市卫健委获悉,截至3月15日,南平市先后选派抽调34名医务骨干支援泉州抗疫。其中,4名医务人员已先期抵达泉州,配合当地开展卫生健康监督、核酸检测等方面防疫工作。

图为3月15日晚20时,南平市第二医院抽调选派专业经验丰富的检验科骨干党员冷谊青副主任检验师与团员金高伟检验师从南平市高铁站出发,前往泉州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南平市卫健委 供图)

据了解,3月15日晚,南平市卫健委统一调派来自该市各县(区)市20多家医疗机构的30名医务人员组成南平市核酸检测应急队,从各地直接出发奔赴泉州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些医务骨干都有着丰富的临床及疫情防控经验,其中数人曾参与武汉、宜昌和莆田疫情防控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

图为武夷山市立医院派出两名核酸检测队员副主任检验技师魏方明和主管技师谢静支援泉州。(南平市卫健委 供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