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为生态建瓯增绿添彩

2022-03-14 17:2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 吴兴毅)又到一年植树绿化时。近日,建瓯市在国有林场林业苗圃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建瓯市委书记周靖等建瓯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市长吴伟共同为建瓯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随后,参与人员分工协作开展义务植树、抚育管护和认种认养挂牌等。现场共种植闽楠、野鸦椿、乐昌含笑、观光木等珍贵乡土树种1000余株。志愿者还开展除草、浇水、施肥等抚育管护面积60余亩,认种认养挂牌200余株。期间,建瓯市林业局与建瓯市团市委还举行了“共青林”揭牌仪式,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生态建瓯增绿添彩,助推建瓯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有序开展。

今年建瓯市启动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活动,除建瓯市政府义务植树活动示范外,各乡镇都已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建瓯市的义务植树活动列入省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基地,除了种树外,还进行了抚育、认种、认养、树木挂牌、亲子活动,还有自然保护等多种形式。据介绍,为拓宽全民义务植树的实现形式,丰富义务植树活动内容,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创建了福建全民义务植树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是新时期公民履行义务植树的新方式,对推进义务植树常态化、便捷化、多样化,破解传统义务植树“地难找”等难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为广大公众搭建一个透明、便捷的义务植树参与平台,平台打破了以往公众需到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传统模式,可通过“互联网+”捐资捐物实现义务植树,让广大公众做到足不出户、“码”上种树,通过线上捐资助绿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公众捐资的款项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每年选择一个主题项目,开展主题义务植树公益项目,并对外公布。2021年,全省建成首批11个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瓯市国有林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是省绿化委员指导创建的第二批省级基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