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穿梭田间地头 保障春耕生产

2022-03-14 15:5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春耕生产服务队巡视田间地头保春耕。李义友 摄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10千伏仙团线路温度正常……”3月14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春耕生产服务队在仙阳镇10千伏仙团进行红外线测温,这是该公司为春灌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全面了解线路运行情况、确保当地农民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浦城是粮食生产大县,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春耕生产显得极为重要。为了更好服务春耕生产,该公司于2月中旬在各乡镇9个供电所成立“春耕生产服务队”,他们穿梭田间地头,全方位解决春耕生产期间的一切用电问题。

3月1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仙阳镇对10千伏仙团线26号杆上的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李义友 摄

连日来,服务队主要针对农村春耕生产线路,重点检查导线接头、金具、引流线夹、电缆头等部位有无温度异常现象,做到多角度,多方位测温,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异常点加紧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及时做好消缺工作,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与此同时,服务队队员巡视田间地头,对铁塔、配电箱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为农村春耕生产提供强力保障。

在春耕期间,服务队主动定期下乡了解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停电检修计划,制定科学的保电应急预案。开辟排灌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快速办理用电申请,架设临时线路,优先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触电抢救知识,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确保当地农民春耕春灌生产用上“安心电”。

3月1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春耕生产服务队在渔梁村为当地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李义友 摄

3月以来,服务队队员足迹踏遍全县15个乡镇的117个村,排查清除隐患9处,发送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6700张,扎实推进服务春耕生产工作。

“看到他们经常在田间地头出现,我的心感到非常踏实,这样的贴心服务我们非常满意!”仙阳镇渔梁村粮食种植大户吴冬仁对春耕生产服务队赞不绝口。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