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抢抓好春光 “芋”见新希望

2022-03-13 14:3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芋田放种忙。邱春静 摄

今年49岁的熊金林,虽然生长于农村,却在各行各业中摸爬滚打,先后开过早餐店,跑过车,打过工,而真正和农业结缘,开始于2018年。“那时候回到家乡,看到村里年轻人基本都外出,剩下的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妇女,土地撂荒很厉害。”熊金林说,最初,他流转了60多亩土地,以种植水稻为主。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他嗅到了泥土里的商机,一步步扩大土地流转面积,从单纯种植粮食作物,转型为以粮食作物为主,经济作物为辅。去年以来,前期通过深入进行市场调研分析,熊金林看准了兼具营养价值高、产量高、品质优、易管理、成本低、经济效益好等特点的槟榔芋,大胆成为“吃螃蟹”的人。“槟榔芋对水源的要求比较高,种植的田沟里水分要充足。”山下乡农技站站长韦先龙说,凹后村这片临河且平整的土地,为槟榔芋种植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平时,县乡两级农技人员也会通过强化水肥一体、化肥减量、病虫绿色防控等技术指导服务,推动科学种植,提高槟榔芋品质和产量,促进农户增产增收。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