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夯实履职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南平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2022-03-10 09:0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南平市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第二期在建阳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主持。

罗志坚指出,去年,党中央首次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代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罗志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代表必须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政治明方向、讲政治守敬畏,正确认识代表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砥砺政治品格,完善人格品质,增强事业格局,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厚植人民情怀。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要坚守敬重人民的心态,涵养服务人民的情怀,为人民建言、替人民说话,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弘扬学习精神。自觉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修行、一种追求,认真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学形势,真正做到学以明责、学以知法、学以致用,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坚持依法履职。把增强法治观念作为基本准则,严格遵守宪法和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好代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期培训班为期3天,至3月11日结束,将圆满完成市六届人大代表的初任培训,帮助代表找准定位、进入角色,为依法履职行权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3月2日至4日,已顺利完成第一期的办班任务。在培训班上,代表们认真学习、畅谈体会、加强交流,更加准确理解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站位新要求,提高了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