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领导到迪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3-07 17:1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郑锦兰)3月4日,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到建瓯市迪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迪口生态资源、历史文化等优势,努力实现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建瓯市委副书记陈锡明参加调研。

周靖一行先后前往迪口镇竹产业初级加工平台规划区、建瓯市恒顺炭业有限公司、中国传统村落郑魏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企业介绍、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竹产业初级加工园区建设规划与企业发展现状,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情况。

建瓯市恒顺炭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原竹加工、竹机制炭、炭化烟气利用、竹醋液综合开发的竹生产企业,该公司通过综合利用开发将每一根毛竹“吃干榨尽”“循环利用”。周靖对企业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学研开发的科技创新发展路径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要增强“做强一根竹”的发展信心,强调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开足马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中国传统村落郑魏村,周靖察看了古戏台、古民居、红色革命历史遗址等保护修缮情况,对镇村两级在传统文化传承及传统村落保护修缮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周靖强调,乡村振兴的重点在于产业兴旺和文化兴旺,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当好企业“后勤”, 倾听企业需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挖掘好古村、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展现古文化魅力和活力,有效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开发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不断焕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