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烟叶移栽正当时

2022-03-04 17:44: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烟叶移栽正当时。邱春静 摄

“我们村是省级烟叶核心示范区,去年全村种植面积1540亩,产量大约有4100担,实现产值705万元。”石陂镇连墩良种场党支部书记梁信和说,今年,依托村党支部带头成立的浦城县信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800多亩,通过烟叶和水稻轮作的方式提高土地利用率。据了解,连墩良种场耕地连片平整,村内以种植水稻、烟叶为主。过去,家家户户小规模经营,面临规模化程度低、产业效益低等问题,2017年以来,该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由合作社负责提供统一订购种子及农资、提供物资运输及烟叶销售等服务,形成村集体与村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济发展共同体,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农户增产增收、村级经济发展壮大。据梁信和介绍,近年来,该村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合理使用村集体收益及村民自筹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逐步完善机耕道及农业基础设施,2021年,合作社还联合烟农筹资240万元投资建设烤烟房45座,村民享受到了农村发展的红利,陆续有人返乡加入到发展农业产业的队伍之中。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