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会议

2022-03-04 08:42: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会议在潭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协主席林斌,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林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朱子和朱子理学在中国文化史和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做好朱子文化保护传承、运用发展;要明确要求,对标对表朱子文化传承保护发展工作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结合”思想内涵,坚持保护为先,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保存城市历史和文脉,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要抓好落实,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在遗存修缮保护上求精,在场馆展陈上求专,在朱子故事讲述上求实,在朱子文化活化利用上求好,切实完成《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中的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相关部门及部分县市代表交流发言。(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