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圣泽生物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2-03-02 08:45: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圣农集团旗下福建圣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圣泽生物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门从事白羽肉鸡育种研发的专业化公司,培育的主要品种为“SZ901”白羽肉鸡。公司拥有一个投资8亿元、占地1200亩的核心育种场和多个祖代场、孵化厂,以及配套的高温加热无沙门氏菌饲料生产线、谷皮垫料高温消毒加工车间、国家P3试验室标准的化验室等,目前年产能达1000万套。去年,“SZ901”通过农业农村部新品种审定,解决中国白羽肉鸡种源“卡脖子”问题,圣泽生物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高科技企业。

近年来,圣泽白羽肉鸡育种分别列入农业农村部“种业创新提升项目”“育种联合攻关项目”和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为布局国内父母代种鸡市场,圣泽生物投资5亿多元,新建资溪祖代种鸡场片区,预计今年底将全面建成,年可生产750万套父母代种苗,届时圣泽生物将具备年生产1750万套“SZ901”父母代种鸡的能力。(陈志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