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做人民满意城管

2022-02-28 08:53: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武夷新区一托育中心负责人将印有“服务民企贴心,廉洁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南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南林大队负责人李志手中。

“我是外地人,不熟悉安装店面招牌审批流程,求助南林大队后,他们主动上门指导,协调缩短办理时间,积极的态度和热情的帮助让我很受感动。”该中心负责人对南林大队为民办实事的优良作风赞不绝口。

年初以来,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五查五整五纠,打造城管铁军”活动。活动为期一年,旨在切实加强城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队伍素质,增强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初心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树立南平城管形象。

“在‘五查五整五纠’活动中,专门提出整治为民意识淡薄问题,这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更加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把事情想到群众前面。”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其群解释,“五查五整五纠”,就是查思想理念,整治思想站位不高、精神风貌懈怠等问题,坚决纠正因循守旧、按部就班;查宗旨观念,整治联系基层不深、为民意识淡薄等问题,坚决纠正漠视群众利益、机关衙门作派;查责任担当,整治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欠缺等问题,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工作推诿扯皮;查规矩意识,整治“底线”意识不强、组织纪律松懈等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查执法规范,整治行政执法不严、法治观念薄弱等问题,坚决纠正选择性执法、执法不公不正。

吴其群表示,南平市城管局将紧紧围绕“改进作风、精管善治、优质服务、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队伍。(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