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六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2-26 09:1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张皓、潘丽贞、黄苏福、黄艳珠、江建华、黄美萍,副厅级领导陈培仁,秘书长黄信敏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市政协协商计划,决定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南平的重要指示,紧扣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南平定位目标、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制约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选择确定协商课题。要开拓思路,邀请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专班的人员和闽北籍院士参与协商。要丰富协商形式,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协商和异地协商,实现“指尖上”的参政议政。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市政协领导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方案。会议强调,“春天行动”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的动员部署,向委员宣讲南平市围绕“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要强化招商意识,为企业家委员提供招商线索,提供缺链补链项目。要强化服务保障,发挥政协作用,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救助、政策解读,提高委员用好用活政策意识,做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平市委员会工作规则》等8个工作规则、制度,决定将《政协南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南平市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委员履职和界别、委员小组活动情况考核办法》提交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要求,要加大市政协有关工作规则制度的宣传力度,让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了解各项规则制度,做到依规管人、依规办事、依规服务委员。要通过多种渠道让政协委员知晓新的考核办法和考评要求,提升委员履职实效。

会议确定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提升提案质效,服务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会议通过了市政协有关工作总结和计划,强调要加强互动联动,制定计划表、路线图,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会议研究了市政协有关工作专班和人事事项。(杨希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