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福”文化舞蹈创作采风活动举办

2022-02-24 14:3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通讯员 钟秋香 文/图)由福建省舞协主办的“福”文化舞蹈创作采风走基层系列活动日前在南平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福”文化主题,开展了创作采风、舞蹈公益课堂、教学研习等活动。采风团走进建阳建盏文化街、考亭书院、武夷新区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书坊乡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康宁古街等地创作采风,挖掘“福”文化舞蹈作品素材,推动相关文化资源转化利用。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马俊强在南平市文化艺术馆作了题为《“福”舞蹈创作形式和内容》的公益讲座,号召文艺工作者积极讲述福建本土故事,用“土味情话”塑造“福”文化的舞蹈“结界”。

活动期间,全省舞蹈工作者代表还召开创作研讨会,围绕“福”文化内涵和“福”舞蹈创作建言献策。省舞协将利用好本次采风的成果,争取创作出弘扬廖俊波精神等系列“福”文化舞蹈作品,进一步推动“福”文化题材创作走深走实,争取在“‘永远跟党走’——福建省优秀‘福’舞蹈作品展演”“‘党旗下的幸福娃’——第三届福建省少儿舞蹈美育教学成果展演”等艺术活动中献艺。

题图:近日,由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组织的“福”舞蹈公益教学研习活动走进“福建省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公益教学基地”松溪县人民小学。活动中,省歌舞剧院编导邓璐以《花灯舞》作示范,用传统文化元素引导孩子走近舞蹈艺术,培养他们的兴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