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雨雪严寒中,他们汇成一股暖流……

2022-02-23 16:3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3日讯(通讯员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影响。闽北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人员、调配物资,全力以赴保生产、保安全、保畅通,在雨雪严寒中汇成一股暖流……

建瓯:农技人员一线指导防寒防冻

“今天下雪,温度低,要注意用薄膜和加温灯进行保温,保证种苗的安全。天气转晴后,叶面追肥一下,保花保果,就有好收成了。”21日,在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的建瓯永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约化育苗大棚里,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王乐旺对农户表示。

连日来,建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赶赴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加强降雪后蔬菜、瓜果、玉米等农作物的管理养护工作,力争将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该局还成立4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指导和各种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21日,光泽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出动除雪车等车辆15辆次,抢险人员30余人次,在国道316线华桥乡邓家边村至东坑村路段开展融雪除冰工作。周雯茜 摄

政和公路部门:谋划在前 打有准备的仗

铲雪、清理路障、抛洒融雪剂……20日,政和县发生降雪,境内国道353线路面出现7公里的积雪结冰,政和公路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和机械赶赴现场,消除安全隐患。

政和公路分中心在收到寒潮警报后就提前谋划,组织机械队伍在稠岭等易结冰路段进行应急演练,并储备了融雪剂、抢险机械等物资。同时,成立了60余人的抢险队伍,安排人员对节点路段全天包干值守,加密路段巡查频次,及时掌握路面温度、车流量等情况,为抗雪保畅通做好准备。

武夷山:多部门联动铲雪除冰保畅通

21日,武夷山境内G237国省干线公路被冰雪覆盖,当地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大队、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供电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在省际公路汾水关路段进行除雪作业。

在现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配合破冰机、铲雪车进行除雪作业,电力部门人员加紧巡查现场电路,交警们则忙着提醒过往车辆的司机注意安全。经过大家的浴“雪”奋战,该路段最终恢复通车。

2月21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龙村乡10千伏下衫溪线进行清障。张显凤 摄

民政部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连日来,南平市各地民政部门迅速发动社会救助职能,加大雨雪霜冻天气下街面巡查频次,对桥梁涵洞、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重点露宿区域进行巡查,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

“下雪了!快到救助站去吧,那里暖和,我们帮你联系家人,送你回家。”20日,邵武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了在地质公园凉亭里滞留的五旬流浪男子熊某,工作人员一边为其倒上驱寒的姜茶,一边送上冲泡的碗面,苦口婆心劝导他进站接受救助。

“要注意避寒。”21日,在建瓯市瓯宁街道一地下通道,民政局巡查人员一边对露宿在此的男子说, 一边送上御寒物资。该巡查人员介绍,根据遵循救助自愿原则,劝导后仍不愿接受进站救助的,会给予棉大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品。(林李冰 严岚 王鹏靖 刘旻轩 严章俊 葛悦月 蔡婉瑜 黄炳红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