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2022-02-23 15:5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村民就近务工。邱春静 摄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邱春静 吴丹)元宵刚过,在浦城县水北街镇水北村,一畴畴碧绿的青葱进入收获季,80后葱农余云斌正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抢收。“春节期间葱的需求量大,价格也好。”余云斌说,目前,他种了约300亩葱,一年能收三四次,气候好的话,亩产值能达近万元。

2019年年底,在农村土生土长的余云斌与葱结下了不解之缘。“农村年轻人往外走的多,好地没人种岂不是浪费?”余云斌说,水北村地势平坦,土壤肥沃且耕作层深厚,排灌也方便,非常适合种葱。于是,他牵头成立了浦城县云丰特色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广阔的土地上边学边做,不断积累种植经验,深耕在“葱”满希望的田野上。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