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医改、巡察、组织等工作

2022-02-23 08:34: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全省深化医改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对标先进,持续推动“三医联动”改革。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借鉴三明医改经验做法,加强统筹协调、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聚焦集中带量采购、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薪酬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拿出更大魄力、更硬措施打破利益藩篱,持续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要提升能力,加快资源扩容提质。突出资源整合共享,加强与上海、福州知名医院结对共建,加大优秀医疗人才引育力度,加快武夷新区综合医院等建设,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导入南平、惠及人民。要夯实基础,构建严密防控体系。深化医防融合,健全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抓细抓实“网格化”管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精神,听取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扛牢巡察政治责任,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突出监督重点,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针对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效贯通。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探索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工作机制,完善市县联动、巡审联动、整改联动的立体化巡察模式,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升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能力素质,有序组织各级干部培训,分批外出学习、交流见习,认真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工作机制。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树立一线考核、一线选拔鲜明导向,出台并落实好关心关爱具体措施,激励干部自觉对标廖俊波等先进典型,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加强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和战斗力。

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重要标尺,对照清单抓好整改,探索建立动态跟踪和评估问效机制,并作为年底述职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党史、用党史常态化、长效化。(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