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春风暖 春耕备耕忙

2022-02-15 16:0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农户在田间劳作 张琳/摄

东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顺昌县洋口镇的农户们抢抓农时,开始了新一年的劳作。在道吴村、解建村、麻溪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朋友们辛勤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犁地松土,有的挥锄管护,有的搭架扦插,有的起垄下种……绘就了一幅幅繁忙、充满生机的“春耕图”。

“这几年,我们村的油茶产业和果蔬产业发展得比较好,村民年还没过完,就忙碌了起来。”道吴村党支部书记陈斌说。

洋口镇按照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顺昌县委、县政府“大圣祖地、零碳顺昌”发展布局,对“三农”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引进农废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着力发展“零碳”农业,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同时,通过制定春耕生产计划,与各村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安排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等一系列举措,恢复耕地用于粮食和蔬菜等农产品生产,确保今年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