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二二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2-13 12:32: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瑞良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汲取党的历史经验,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更好凝心聚力,发挥独特优势,统筹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开展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统一共识行动。聚焦乡村振兴、文化保护等重点领域,发挥侨台力量,深化南台融合,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多献良策、多支高招。要发挥异地商会作用,促进各商会在制定亲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使新时代统一战线既步调一致又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少数民族村民生保障和乡村振兴,巩固南平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